每人限參加一件,不可多人合著。(入選發現重複者由主辦單位刪除)
 
作品必須尚未發表,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。參加者若重複或作品涉及抄襲他人作品、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,經查證屬實,將取消其參賽資格。
 
參賽作品若獲選為優勝、佳作及入圍的作品,其原稿、出版權及使用權將無條件供主辦單位使用,主辦單位有權修改、重製該作品,原作者不另收取費用。
 得獎作品概不退還,敬請自行備份。
 
優勝、佳作及入圍之外未得獎作品如需退還,請隨件附上總計60元硬幣或郵票,主辦單位統一以新竹貨運便利袋寄出。
 
榮獲佳作、入圍之得獎作品,如欲自行出版,請先來電告知主辦單位,並於出版之著作上註明「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兒童文學獎第19屆佳作/入圍作品」。
 報名方法及作品規格若有變更,以 http://blog.yam.com/ncfstory 網站上最新公佈為依據。
 資料填寫不完整、規格不符規定者,將不予評比。